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打電話,不打小孩


打電話,不打小孩

新北市一對何姓夫妻,因四歲的女兒尿褲子哭鬧,不時拿雞毛撢子等工具毒打她,這位孩子被打到遍體鱗傷,頭部受創成為植物人。而更令人難過的是,何妻目睹丈夫毒打女兒,竟袖手旁觀消極不作為。

而女童的姑姑也指出,有幾次女童回阿嬤家,會哭著說:「不要跟媽媽回家,媽媽都會處罰我!」並示範自己被罰半蹲或罰跪,還要手舉板凳或頭頂板凳。 

虐童事件令人難過,但同時也顯現出,許多父母在面對孩子哭鬧、有問題時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孩子的問題、不知道如何和孩子溝通,只能倚賴打罵來做為管教孩子的方式。

為什麼孩子會尿褲子?在什麼情況下孩子需要用大哭大鬧的方式?大人面對小孩的吵鬧很煩躁要怎麼辦?要如何和孩子說道理,他才會聽?要如何教養他,才能幫他建立起是非對錯的概念?有沒有一些方法,可以讓親職教養親密又和諧?

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提供一支親子諮詢專線(02)2362-3645,歡迎父母遇到教養上的困擾、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時,打電話到人本親子諮詢專線,給自己一個新的眼光和機會,用不打不罵的方式和孩子相處。打電話,不要打小孩。


新聞聯絡人:留佩萱/ 人本推廣中心 02-2367-0151 #233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